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时间:2014-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须知

    

    一、申请查询需向人民检察院提交如下材料:

    (一)查询申请。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查询事由,即因何事查询。包括查询涉及的具体事项、目的与用途,等等。

2、查询内容,包括申请查询的信息种类、被查询的单位、个人,以及查询信息的年限、时限,等等。

3、被查询单位的准确名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没有三证合一的需要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被查询个人的准确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4、查询事由的相关文件和材料。

   (二)身份证明:

  1、单位查询应提交介绍信(函),经办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公司、企业查询还应提交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法人代表和项目经理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个人查询需提交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查询方式:

   (一)直接到人民检察院查询。

(二)电话预约:

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预约查询时间。申请人应当在约定时间到人民检察院提交查询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经审查符合条件后进行查询。

人民检察院受理电话预约查询后,在3个工作日内审查并查询。申请人应当在约定时间到人民检察院提交有关证明材料,经审查符合条件后即可提取查询结果告知函。

申请人未按时提取告知函的,告知函自电话预约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后将被销毁。申请人两次未按时提取查询结果告知函的,检察机关不再为其提供电话预约查询服务。

  三、查询受理答复时限:

  对符合查询申请条件的,检察机关应当在受理后3日内书面告知查询结果;对不符合条件的,应当及时告知对方并说明理由。

  四、查询受理:

  国家机关主管部门对有关单位或者个人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由同级人民检察院受理。

  国家机关主管部门以外的单位对其他单位或者个人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由申请单位住所地人民检察院受理。

  公司、企业对本公司、企业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由公司、企业住所地或者业务发生地人民检察院受理。

  个人对本人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由个人住所地人民检察院受理。

  涉及国(境)外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由省级以上人民检察院受理。

  五、人民检察院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服务均为免费服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查询预约电话: 0315-4622412(语音提示后拨打分机号653098)。

 

    :1、行贿犯罪档案查询需携带材料

         2、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书

附件1、申请行贿档案查询需提供如下材料

1、        申请查询单位介绍信;

2、        申请查询单位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3、        申请查询单位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4、        被查询人身份证复印件;

5、        办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6、  行贿档案查询申请书;

7、        项目相关招标公告 

其中1-6项需加盖单位公章

附件2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书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书

申请单位: 

法定代表人:

地址:

邮编:

被申请人:

法定代表人:

地址:

邮编:

请求事项: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1997年刑法修订实施以来,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经人民法院裁判的发生在该单位的个人行贿、单位行贿、对单位行贿、介绍贿赂犯罪案件的档案。

    根据200634日实行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的《关于受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暂行规定》,特提出申请,请贵院帮助查询。

     此致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申请单位:                            

201  年  月   日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