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加强侦查监督 维护司法公正”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侦查机关监督工作,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监督,近期,乐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加强侦查监督  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1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并邀请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首先,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夏睿带领大家参观了具有乐亭特色的检察文化长廊、办案工作区和检务公开大厅,重要介绍了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展板、LED屏、电子触摸屏等内容,使代表委员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新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代表、委员表示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分管侦查监督工作的副检察长李晓东向大家汇报了2013年以来乐亭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对该院侦查监督检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振升说:检察院办案程序规范,建议适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县政协常委会委员程春丽说:检察工作流程规范,工作重点突出,干警素质高。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微信群,增加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兵说:检察队伍班子团结、作风优良、队伍素质过硬,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建议进一步加强干警的素质能力建设,加大对新型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办案质量,在强调打击、预防的同时,维护和保障人权。

县政协副主席赵恩生说:这些年检察院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常规的批捕起诉、预防职务犯罪,同时还有异地办案等。建议在依法治国的形势下,要依法亮剑,坚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要不断提升干警自身素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张世新检察长表示,侦查监督工作取得如此成效离不开代表、委员的支持和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吸收和采纳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也希望代表、委员们能够继续支持检察工作,为改进检察工作出谋划策,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检察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为“沿海强县、美丽乐亭”作出应有的贡献。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