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乐亭县检察院发检察建议 让剧毒水晶泥无处藏身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SRC-465778037  【字号: | |

  根据省、市两级院关于开展监督执法部门清查有毒“水晶泥”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净化学生成长环境,乐亭县检察院未检科立即行动让有毒水晶泥无处藏身。分别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及时清查校园周边类似产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感问题严峻,迅速展开行动,召开专项会议,紧急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排查工作。全面清理了不合格、有毒有害水晶泥。

  县教育局收到我院的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通过微信群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对家长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家长不要给孩子购买含有有毒物质硼砂的水晶泥和自制水晶泥产品,同时发动学生进行举报。

  此次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我院将立足检察监督职能,继续加强与行政执法机构的沟通协作,积极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最大限度实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