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乐亭县院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各项检察工作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乐亭县院党组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将其作为关系检察工作全局的战略任务来抓,坚持抓源头、抓根本的工作思维,在凝心聚力,提振士气上下功夫。短短数月,各项检察工作显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一) 围绕解放思想、跨越发展主题深入学习讨论。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敢于直面问题。针对工作当中存在的“自满”、“守旧”、“平庸”、“本位”、“浮躁”五种现象,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大讨论,即围绕树立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围绕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和执法理念,围绕增强创新能力,围绕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强化执法为民意识,围绕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开展讨论,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检察工作新跨越”、“工作创新怎么做”、“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细节决定成败”、“立检为功、执法为民”五种思考,全面查摆,扎实整改。通过深度讨论,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在事关全院和本部门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迅速形成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争创一流检察机关决策要求上来,提出对标赶超的目标和任务,将“发展”视为检察工作生命线,为乐亭县院检察工作的科学推进明确了发展目标和方向,扫清了思想障碍。

  (二)大力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深化“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各项活动,不断引导干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职业道德素养,增强廉政和自律意识。以牢固树立“六观”,自觉践行“六个有机统一”和切实做到“四个必须”来强化宗旨意识,砥砺职业操守,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增强全院干警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 以“大钊故乡党旗红,建设沿海强县立新功”为激励,在创先争优竞赛活动奋发有为。坚信“信仰的力量”,大力弘扬大钊精神,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大钊同志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民族振兴意识,围绕大钊同志倡导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知跃进,惟知雄飞”的精神境界,解放思想,勇于争先,真正让大钊精神成为激励检察干警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的不竭动力。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