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乐亭县院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乐亭县院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照“讲求实效、分类指导、领导带头”的原则,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地根植于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之中,努力在思想上形成风尚,在工作中形成制度。

  一是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鼓励自查自省自学。该院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反省、自我学习。学习中注重系统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注重研读中央编写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学习材料。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按照“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要求,努力改进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为全院检察干警做出表率。

  二是以党小组为基础,进行互帮互促互学。该院以党小组为单位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式,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各党小组将组织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作为长效机制固定下来,小组成员之间针对“四风”问题,积极善意、实事求是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交流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通过学习讨论,使广大党员思想认识有了明显提升,进一步增强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检群关系、提高新时期群众工作能力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以党员群众为根本,做到全覆盖全参与。该院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邀请共青团员、群众参与,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讲党课、观看宣传教育片和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党员群众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提高对坚持群众路线的认识。鼓励团员、群众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参与并切实抓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切实实解决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的新气象新成效。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