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关于落实市院“两项工作机制”系统填录的规定
时间:2017-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全市检察机关继续全面推行干警工作行为管理和“五个一”工作法两项工作机制。近期市院对各基层院干警工作行为管理系统和“五个一”工作机制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由于司法体制改革及案多人少现状,导致我院今年以来的系统填写率较去年有所下滑。院党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各位主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市院要求抓好落实,带头补齐日志和“五个一”会议纪要。现就规范“两项工作机制”系统填录有关问题规定如下:

一、关于“五个一”工作系统:

(一)各部门内勤要对系统每条会议记录进行重新核对,调整缺席人员名单,使之符合实际情况;在党小组会、案件评查会等其他入口填录的会议纪要,按照日期粘贴到相应的处务会纪要当中,以便在该项功能中可以展示本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貌。

(二)确保本部门正确开通“五个一”填录权限,有问题及时请技术部门解决。参考第一条要求,将科务会纪要、党小组会纪要、案件评查会纪要等全部填录到第一个功能项下,形成完整的“五个一”会议纪要体系。

(三)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好案件评查会,制定本部门评查工作流程,将今年已办结案件逐件“五个一”例会上进行集体评查,以程序性评查为主,将司法瑕疵问题务必解决在科室、解决在办案过程中。评查内容要详细计入会议纪要,基本格式为:×××办理的×××案件,瑕疵问题有×个,分别出现在卷宗第×页,整改措施为×××

二、关于干警工作行为管理系统:

各部门要坚持形成良好工作习惯,不管是在院内工作还是外出办案的同志,都要按规定写好工作日志(办案日志为区间日志)。各位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本着公平公正、奖励先进的态度,积极做好评选优秀日志工作。

“两项工作机制”是市院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也是以科学管理提升司法水平的重要抓手,各部门一定要抓好工作机制的落实,规范填录两个工作系统。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