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醉驾找工友顶包 细节露马脚穿帮
时间:2020-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酒后驾车不自控,撞上路边公共设施,明知酒驾违法,赶紧叫来工友顶包,谁知民警火眼金睛,一眼看穿他们的诡计。近日,经福建省长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汪某拘役一个月十五天,并处罚金6000元。

  7月31日,汪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自长泰县兴泰开发区积山村下房往公司方向行驶,途经兴泰小学外路段时,撞到路边绿化带、路灯、广告牌等公共设施,致使以上公共设施及该车局部受损。

  事故发生后,汪某联系工友刘某、龙某到达现场,三人商议,由刘某顶替汪某,后汪某报警,民警到达现场,三人依计实施,汪某和刘某于现场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民警发现自称驾车的刘某没有酒精度,声称没有驾车的汪某却酒精超标,现场还停有两辆电动车,事有蹊跷。后经民警调查并教育,三人如实交代顶替事实。汪某被抽取血样送检,经福建诚正司法鉴定所鉴定检验,汪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14.8mg/ 100ml。经长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汪某属于醉驾,对本事故负全部责任。

来源:《检察日报》黄从余 卢木华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