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微信上销售假烟 托运时人赃并获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转载《检察日报》2018年6月15日第二版  【字号: | |

  近日,由云南省宁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某、余某涉嫌非法经营案一审宣判,两名被告人因在微信上销售假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各并处罚金8.5万余元。

  2017年上半年,家住昆明的被告人余某通过微信联系上了福建的被告人张某,先后从张某处购买了“大重九”“软中华”“和谐玉溪”等假冒香烟,市场价值共计8.5万余元。之后,余某又通过微信将假烟卖给了云南省宁蒗县的和某以及王某、施某等人,余某收到微信转账后,再通过快递公司将假烟邮寄给买家。

  20174月,宁蒗县公安局根据线索在宁蒗县城的几家快递公司共查获从昆明邮寄过来的假烟69条,之后余某便不再使用快递方式邮寄假烟。

  2017626日,宁蒗县和某从余某处购买了价值2.4万元的假烟,余某在昆明西部客运站办理托运时被查获。

 (西鲁东)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