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夫妻联手贩假证 如此“致富”太不该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转载《检察日报》2018年5月31日第二版  【字号: | |

   为了求“生财”,一对夫妻铤而走险,联手制贩假证。近日,经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分别判处李某、胡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20175月,靠打工维持生计的李某夫妇在老乡聚会时偶然得知制贩假证是一条“生财之道”,成本不到10元,却能卖出几百元的价格。两人便动了贪念,购买了刻章机、打印机等设备,放置在自己的出租屋内准备制造假证。为了扩大“业务”,胡某还在人流密集区域的电线杆上张贴办证广告。同年7月,王某联系胡某,要求购买宝鸡市坪头初级中学毕业证,接到订单后,李某夫妇便开始着手制作假证。

  做好假证后,李某联系王某交易。经群众举报,民警将正在与王某交易的李某抓获,并在其出租屋内抓获胡某,同时查获伪造的印章及空白凭证若干。

  (支柱)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