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盗窃摩托不认罪 铁证如山罪难逃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转载《检察日报》2018年6月21日第二版  【字号: | |

  男子因偷车被抓获后,在证据面前,对犯罪行为仍百般抵赖。经湖南省汉寿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宋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宋某曾因犯盗窃罪,先后三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174月刑满释放后,宋某仍恶习难改,2017725日晚,宋某采取直接搭线点火的方式,将居民徐某停放在自家楼梯间的一辆价值6358元的某品牌摩托车盗走。当晚10时许,民警根据被盗车辆GPS定位装置,在宋某家屋外找到被盗摩托车,并在车辆把手上提取到宋某的DNA物质,随后将宋某抓获归案。可宋某却对盗窃事实矢口否认,辩解自己从未接触过赃车。

 公安机关通过调取宋某手机定位信息发现,宋某当晚到过案发地点,并查明其当晚曾向人兜售赃车的事实。法院认为,尽管宋某拒不认罪,但案件间接证据能够形成证据锁链,依法认定宋某行为构成盗窃罪。

  (王钢)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