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酒后驾车出事故 骗取保险获刑罚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2017年6月2日  【字号: | |
酒后驾车出事故 骗取保险获刑罚
 
单祥宇

 

  喝酒开车本就违法,然而出了事故还让朋友顶替,骗取保险公司理赔款,结果双双获刑。经安徽省当涂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近日以保险诈骗罪判处蒋惠君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2万元;判处杨佳闻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6年9月15日晚,蒋惠君与朋友在当涂县某饭店吃饭饮酒。当晚9时,蒋惠君酒后驾车回家。途中,蒋惠君因酒后驾车打瞌睡,导致所驾驶的车辆方向跑偏,车头撞到了路边的反光柱上,致使车辆左前灯和保险杠等处受损。事故发生后,蒋惠君打电话给朋友杨佳闻,让其赶到事故现场。二人商议后,决定由杨佳闻向保险公司报案,谎称其驾驶小轿车出了交通事故。之后蒋惠君至保险公司办理了车险理赔事宜,获得保险理赔款8万元。

  案发后,二人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并且退回了全部保险理赔款,保险公司对二人的行为表示谅解。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