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谎称厅长堂弟 诈骗村民获刑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2017年6月2日  【字号: | |
谎称厅长堂弟 诈骗村民获刑
 
罗礼发 兰家华

 

  谎称自己是副厅长的堂弟,以能帮助申请到补助资金为名,骗取他人钱财。经福建省长汀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爱民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缓刑一年零九个月,并处罚金3.5万元。

  2014年9月,王爱民对长汀县村民陈某谎称自己是福建省审计厅副厅长的堂弟,能够为其所在村申请“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的补助资金。在骗取陈某信任后,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间,王爱民陆续以申请补助资金需要找关系、送礼等为借口,骗取陈某钱款共计3.95万元,之后将钱款挥霍。

  4个月后,陈某发现“补助资金”没有着落,遂向公安机关报案。2016年10月26日,王爱民被抓获归案,归案后,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退回了全部赃款,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