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生意被抢心生怨恨 恶意毁物难逃刑责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2017年6月2日  【字号: | |
生意被抢心生怨恨 恶意毁物难逃刑责
 
宋广超 汪玉泉

 

  因担心生意被抢而心生怨恨,多次毁坏对方旧衣服回收箱。近日,经江苏省沭阳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被告人叶平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

  现年30岁的叶平,平时走街串巷,以回收旧衣服为业,生意还算可以。但从今年开始,叶平发现城区各个小区内多了很多“绿皮铁箱”,经常装满了各种旧衣物,而自己的旧衣回收生意越来越差。叶平担心这样下去生意会被抢走,决定给对方点教训,于是,他打起了毁坏旧衣服回收箱的主意。2017年2月,叶平先后多次持螺丝刀、胶水等工具到各个小区,采用撬锁、撬门、胶水堵锁等方式对旧衣服回收箱进行破坏。经鉴定,共造成经济损失1926元。

  案发后,叶平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主动赔偿对方经济损失。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