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维护脚下安全 乐亭县检察院积极推动落实“四号检察建议”
时间:2020-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切实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乐亭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涉窨井盖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将确保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落到实处。

日前,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东带队主动到窨井盖权属管理单位走访,认真细致地介绍了“四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和制定背景,并就窨井盖有关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强化了窨井盖相关权属单位的管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就窨井盖全问题向县城管局制发了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职,对全县街道井盖等公用设施进行安全检查,高度重视窨井盖管理工作,协同其他职能部门形成统一联动机制共同推动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预防窨井盖事故发生,排除公共安全隐患。

井盖虽小,民生事大,井盖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为根本目标,不断延伸监督触角,积极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问题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