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官轮番上阵,释新法马不停蹄
时间:2020-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乐亭县院未检部门适应形势要求,结合工作需求,主动学习,超前谋划,迅速贯彻,将新制定的《民法典》涉及未成年人权益内容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内容作为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未检办公室全员检察干警轮番上阵,马不停蹄,继连续到本县高平中学、闫各庄初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后,近日又深入到新寨初中,为该校400余名师生普新法,解疑惑。 

  

  该院受聘该校法治副校长首先为该校师生宣讲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内容,详细解读了政府保护、网络保护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的具体要求,对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未检检察官结合最新颁布的《民法典》,将贴近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知识诸如民事权利能力、民事权利义务等相关法律知识做了较为系统的阐述。 

  检察官们还结合自身办案实践和体会,围绕校园性侵、校园欺凌等热点问题,将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融入到对法条的阐释中,以案释法,依法论事,让学生们在讲解中感悟到法治的力量。教育和引导学生们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尊重法律威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下一步,我院还将进一步强化法治进校园工作,组织全院法治副校长联合出发,将新法内容普及到全县所有中学。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