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庆“十一” 促党风
时间:2020-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结合“夯实最后一公里 引领检察新发展”党支部建设“三个一”相关要求,乐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忆往昔峥嵘岁月,传承军队优良传统,锤炼党性修养,端正检察作风。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

转业到检察院的的干警们“追忆军旅生涯,牢记使命担当”,分享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理论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纪律严明,不折不扣贯彻最高检、省院、市院重大决策部署;严格履职尽责,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牢记使命担当,以更大力度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标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共话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责任新使命。

二、加强监督制约

加强监督制约,以具针对性的举措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不敢腐的震慑、扎实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促进司法效能和司法公信力整体提升;狠抓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对权力制约监督的规定细则,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不断提高检察人员自身“免疫力”;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落地,增强干警做好填报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三、狠抓自身建设,提升检察履职能力

坚持全面从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认真落实“四个铁一般”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检察官法,以过硬的本领守初心、担使命。注重对检察干警业务素能和作风纪律的教育培训,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肃纪。始终立足检察机关职能,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在“严”的主基调下抓紧抓实全院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的检察铁军。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