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乐亭县院《关于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的调查报告》得到县政府、县政法委领导批示肯定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中央对“三农”和扶贫工作力度的加大,各项惠农财政补贴和专项资金不断增多、大量的资金投入也带来监管的难题。2016年1月至2020年12月,最高检与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开展为期5年的“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依法集中查办扶贫领域及与扶贫开发相关的惠农领域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例,如何立足检察职能完成这一历史使命,检察机关任重而道远。根据《全国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方案》要求,乐亭县院对全县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进行了专项调研。

近日,该院撰写的《关于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的调查报告》上报至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福林审阅后批示“县检察院在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成因分析及预防举措上情况清、措施实,值得学习、借鉴!”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剑秋审阅后批示“惠民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直接关乎群众利益,关注度极高。近年来,县检察院查处了一批案件,社会呼声较高,满意度较高。希望以后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加大预防和查处力度,营造良好的法制氛围。”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