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SRC-465778037  【字号: | |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5月31日上午,乐亭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兵,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妇联、团县委、教育局相关部门领导14人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和心理疏导室,观看了乐亭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成果展,听取了未检干警对办案工作区功能的讲解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2015年以来,县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核心目标,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机制,努力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平安乐亭、法治乐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参会人员对该院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动未成年人检察社会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注重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关爱留守儿童、加强心理疏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兵指出,县检察院扎实开展未检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力;二是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制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四是切实保障查办案件效果;五是加强未检专业化队伍建设。

  最后,张世新检察长表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离不开代表、委员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会后,将及时梳理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加以研究,将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检察工作中去,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向深入,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