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大钊精神”筑牢思想根基 护航“司改”稳步推进
时间:2017-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司改”推进中,难免带来的一些关系到干警切身利益的问题,势必会给干警的心理造成波动。直面“司改”,乐亭县院大钊精神”指导思想政治工作,护航“司改,确保“司改”有序推进

  深入领会“大钊精神”,敢做弄潮儿,迎接司法改革

“试看将来的环境,必是赤旗的世界”这是大钊同志迎接社会变革的豪情写照。面对“司改”,作为李大钊同志故乡的共产党员、检察官,我们信心满怀。我院专门打造了以大钊精神铸检魂为精髓的文化长廊,组织全院干警参观大钊纪念馆让干警用眼睛看、听、心里想等多种感官形式,实实在在体会先烈“殚精竭虑以成之”的奉献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务实精神,引导干警从思想上理解改革,从行动上支持改革。

打造温情文化,激发干警斗志勇作改革先行者

倡导温情文化,实施“五个一”暖心工程:干警生日,送一份生日祝福;结合干警身心情况,做一次健康体检;遇干警生病住院,做一次慰问;上门慰问退休老干部;盛夏送一份防暑降温物品。用温情打动干警,激发其斗志和干劲。面对个别干警出现的思想波动问题,采取谈心的形式积极疏导,耐心做好安抚工作,保证工作正常运转。

三、按照“四个过硬”总要求,严格工作要求助推“司改”

实际工作中,我院把学习大钊精神、落实两学一做、推动检察队伍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干警的责任意识,加强法律监督,鼓足干劲,“大钊精神”助推司法改革,时刻铭记先烈“铁肩担道义”的遗训,锐意进取,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