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乐亭县院以文化建设促进检察队伍建设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乐亭县院扎实推进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倡导“四种文化”,切实提升“四种意识”,充分发挥检察文化引领人、陶冶人、感染人、激励人的作用,进一步推进队伍建设。

  一、倡导法治文化,提升队伍忠诚意识。一是铸造忠诚品格。注重发挥检察文化的价值引领作用,把大钊精神融入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全过程,通过传承和弘扬大钊精神,教育引导干警坚定职业理想,把“忠诚”作为最高价值追求,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二是培育法治理念。采取专题讲座、案件评比、交流研讨形式,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检察官职业道德教育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检察人员的头脑,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检察人员的主导意识、精神支柱和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三是践行为民宗旨。坚持执法为民,教育引导干警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印发“检民联系卡”、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等形式,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完善社情民意收集、研究和转化机制,创新便民利民措施。选派优秀检察官深入企业、学校、社区、乡镇开展“送温暖、送法律、送服务”法制宣传活动,多途径、多形式、多措施服务群众。

  二、倡导典型文化,提升队伍争先意识。一是多途径选树典型。及时发现干警工作中的亮点,多角度、多渠道地挖掘先进事迹,通过表彰大会、新闻报道等途径,充分展示先进典型的事迹和风采,在全院树立了一批反映时代风貌、体现检察特色、人民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二是多形式学习典型。通过收看事迹报告会、举办“榜样在我身边”专题研讨等形式,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和践行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在全院营造出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三是多层面引领带动。注重发挥各层面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用他们的先进思想、先进事迹感动干警,带动干警,引导干警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崇高追求,实现了典型引领价值的最大化。

  三、倡导和谐文化,提升队伍团队意识。一是促进干警内心和谐。大力弘扬大钊同志“进德修身、简朴清廉、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引导检察人员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 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以和谐、平衡的心态干事业。二是促进机关内部和谐。努力在机关营造积极向上、乐于奉献、诚信友爱、和谐共事、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积极培育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形成上级关心下级,下级尊重上级,同事之间互相关心和信任的良好局面, 使检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断增强。三是着力营造和谐环境。把和谐理念、和谐精神融入环境文化建设,通过设立文化橱窗、文化展示墙、悬挂格言警句、设立内网文化专栏等形式,展示蕴含和谐内涵的工作理念和检察精神,让检察人员置身于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在浏览、品味、深思中触及灵魂、净化心灵、提升和谐意识。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