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来乐亭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一行到乐亭县院调研指导工作,乐亭县委书记张福林陪同调研。

贾志宏检察长一行先后走访了绿昕农业、汽车零部件厂等企业,并征求意见建议。参观了院使馆、廊道文化,并召开了座谈会。贾志宏检察长对乐亭院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提高办案质效等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护航发展大局。要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切入点,充分履行打击犯罪,保护合法权益等检察职能,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司法办案和法律监督质效,彰显检察担当,努力为乐亭县发展大局提供更多及时、高效、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二是增强争创意识,着力推进重点工作。要认真贯落实高检院和省、市院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和要求,认清差距,找准问题,转变理念,改进举措,切实把司法办案质效提上去。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配合,全力提升刑事办案质量和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做强四大检察。要依法惩防各类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突出打击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促进平安乐亭、平安唐山建设。明确问题和短板,拓宽监督线索渠道,精准发力,提高民事检察监督效果、行政监督规模和公益诉讼办案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

四是突出主导作用,全力维护司法公正。要牢固树立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司法理念,坚持全面监督和重点监督相结合,全面消除监督空白,努力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纠正典型的违法立案、侦查、审判和执行行为,切实发挥出检察机关的监督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发展基础。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始终,认真贯彻张古江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以“基层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履职素能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革命化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铁军。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世新代表党组表态,乐亭县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市院领导的指示要求,不断增强争先创优意识,补齐短板,做好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开创乐亭检察新局面。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