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乐亭县检察院司法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7-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启动以来,我院认真贯彻省、市院要求,成立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人员分类管理和员额制改革工作,先后出台了《检察官入额实施方案》、《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办法》等系列工作方案。按照《检察官入额考核办法》规定,按照上级院时间节点要求,进行了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组织助检员参加全省统一考试,进行了考核、考察工作。通过民主测评、实绩考核、实名推荐、最终提出24名拟入额人选,院党组在开展入额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未入额人员的思想工作,使此次入额初选提名工作圆满完成。

我院现有中央政法专项编制67名,按照39%比例核定检察官员额26名,拟使用员额24名,预留员额2名。目前共有检察官33人,符合申请入额条件的33人,拟入额24人。申请报名的30人,实际参加考核考试的29人(直接入额1人、考核入额28人、考核+考试1人),提请省两官遴惩委审议的24人,审批23人。

入额人员确定后,对入额检察官及辅助人员进行了职务序列等级审核、备案、确定工作。对入额人员的年平均办案量进行了测算。入额人员的预增资经费,经院领导与县领导多次请示,已足额发放到位。近期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了我院内设机构设置方案(试行),司法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我院仍然按照省、市院要求的时间节点,及时完成司法改革的各项工作。

 

双创一争
专题二
专题三
公开听证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新浪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博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检察微信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乐亭县人民检察院文娱活动
河北省乐亭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